meatfreecover

身為被北部無憂蔬食環境長期寵壞的Vegan素食者

回到沒有廚房功能的南部老家,再配上機車駕照考不過的苦難設定

每每回鄉都有阿~~要回素食沙漠了~~

好在!現在越來越多方便即食的蔬食專門冷凍宅配

米菲蔬食就是其中很難不讓人關注到的一家

因為...我每次都被他們家FB廣告燒得不要不要的阿

unnamed (2).jpg

米菲蔬食的兔寶寶Logo很有辨識度

用這樣的草食性動物作為蔬食代表也很合適

值得一提的是

他們所有的冷凍食品皆是無肉及五辛添加

全素品項也非常豐富,絕對是夠你大買特買各種囤貨那種

unnamed (1).jpg

這天剛好要到姐姐家朋友聚會

姐姐家人同樣是外食居多,廚房功能有名無實?

所以帶一台微波爐就能搞定的米菲蔬食前往是最適合的

IMG_5879.JPG

附贈的開封器能輕而易舉割開外模

產品說明上則有清楚的內容物標示和所需加熱時間

如果更懶一點,也可以整盒不換碗微波

IMG_5883.JPG

雖然說直接外盒微波沒問題

但如果你像我一樣

自備餐具外帶食物,拿免洗竹筷吃飯就不自在,想喝飲料也要有環保杯在身邊

綜合以上的塑膠或免洗紙碗不習慣者

裝盤再加熱視覺上也能更高級一點(笑

IMG_5874.JPG

素滷臭豆腐 (全素) NT80元

每盒裝有六大塊扎扎實實的臭豆腐

本來以為滷汁看起來不多

沒想到一咬下就全從孔隙裡竄出

不愧是他們網站上自豪的神級比例滷汁,鹹香之餘再帶點不過分的辣

真的是要老闆再來一碗白飯了!

當天我喜歡重口味的朋友也對這道讚譽有加

我認為是葷食者也能被擄獲的一道

IMG_5876.JPG

IMG_5877.JPG

香椿田園炒飯 (全素)兩份NT160元

香椿的特殊香氣常用來取代五辛,因此在素食料理中很常見

我對香椿沒有太大的好惡

唯獨討厭過度油膩的那種香椿醬

而他們的香椿炒飯配料簡單,但調味合宜

重點是沒有多數炒飯容易過油的缺點

心裡想著

如果這也能出現在便利商店的冷凍區裡該有多好

(畢竟超商常見的那款三杯素炒飯不是全素啊

IMG_5878.JPG

素香沙茶炒米粉 (全素)兩份NT160元

每當處在不太飽又沒那麼餓的六分程度

米粉會是很好的主食選擇

這道素沙茶的味道其實不會太重

整體鹹味適中

配上高麗菜和蘿蔔絲的甜味,以及脆脆的黑木耳絲

不因為是冷凍即食食品,就妥協於口味和濕潤度的掌控

果然還是耐人的古早好味道最對味

IMG_5873.JPG

接下來~是湯湯水水類別的介紹 XD

雖然說這些都是標示能連袋下水加熱的包裝材

但我還是習慣先將他們泡水退凍,再倒入碗中加熱

IMG_5872.JPG

IMG_5869.JPG

泰式紅咖哩 (全素)NT160元

一直都很喜歡吃泰式咖哩

可惜一般素食、蔬食店家還是台日式居多

而米菲有號稱泰國素食廚師教學調配

研發出的三款泰式口味咖哩

我吃的這個是帶點辣度的紅咖哩

有了九層塔和檸檬草的助攻香氣十足

配上一碗泰國米飯,在家也能撒挖底咖(合掌🙏🏻

unnamed-1.jpg

最後~是我最期待的壓軸兩道!!

請容許我用新的短髮造型推薦給你(笑

將將將江~~

據說網站上銷售第一的泡菜臭臭鍋,以及重口味最愛辣味噌拉緬

unnamed-2.jpg

另外另外~小小提醒

味噌拉麵附的麵條是冷凍熟麵

一樣是稍微加熱就能食用,別久煮會影響口感呀

unnamed-4.jpg

和風辣味味噌拉麵 (酒素)NT120元

說是辣味但還在我這個平常小辣人的忍受範圍

撲鼻的味噌香濃郁

湯頭加入米酒提味,是多了分親切的台式style

加上微辣的刺激,瞬間就能食慾大開

unnamed-3.jpg

拉麵裡的配料其實不少

有我喜歡的豆皮和意外入味的洋菇

而麵條在沒有過度加熱的前提下變得Q彈好吃

(不需要麵條的人也有單獨購買湯包的選項喔)

unnamed-5.jpg

泡菜臭臭鍋 (全素)兩份NT170元

很多時候就算是一個人也想吃鍋吧

這款泡菜臭臭鍋有我私心認為最棒的優點

他們每袋都是剛剛好獨享的份量啊~~~

unnamed-6.jpg

然後不能不提鍋裡滿滿的臭豆腐

又臭又香超扎實,變身成功的台韓混搭

搭配鍋內的泡菜金針菇杏鮑菇木耳豆皮

一個人也能不寂寞吃鍋

下次我一定要再加包韓式泡麵下去🤤

B299EEF9-20CC-4FC2-820A-1A69D6E57848.jpeg

附上一張網站的圖片~他們食物都拍得好美呀😍😍😍

米菲蔬食的英文取為Meatfree,也是無肉的意思

Meat free的過程總有不方便的時候

像米菲蔬食這樣的蔬食專門冷凍宅配,選擇多、配送快、好保存

能大大提升蔬食外食族的便利性

陪伴你在淵遠流長的蔬食之路順遂前進

願未來越來越蔬食友善的環境

也願你的一路不孤獨,快樂又健康

 

|米菲蔬食|

網站:https://www.meatfree.com.tw/

Facebook:https://zh-tw.facebook.com/meatfreee/

●○●○●●○

▲歡迎到我的粉絲團坐坐 

 素食少女 Vegan Life

156.pn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素食少女 米菲蔬食 vegan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食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