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named-14.jpg

出發澳門前,一定找了不少Vegan素食餐廳名單

但相信我,這家Blissful Carrot絕!對!比你想像中得更棒~

unnamed (4).jpg

這次我住在巴黎人酒店

如果你和我一樣吃Vegan素食(不食用任何肉類及蛋奶製品

必須很殘念的告訴你,只窩在飯店依靠美食街吃飯的話

基本上是不能活的(苦笑

好在從巴黎人到Blissful Carrot並不遠

除了搭計程車這個最便捷的方法,我更推薦從自動步道系統一邊散步去

*自動步道系統在飯店旁的過天橋下

他們就在嘉模聖母教堂旁的石階往下不遠處(那段小路沒什麼遊客,超美!!

unnamed (21).jpg

unnamed (26).jpg

配色鮮豔的手繪招牌下,掛上一排飽和的彩色方旗

一把推開玻璃門,帶點印度混血的店員和熙熙攘攘的外國客人

瞬間就讓人時空錯亂

(牆上的佛陀畫作和角落的彌勒佛太有趣了!

unnamed (1).jpg

店內有少許內用座位,提供免費Wifi

進門的右手邊是一台開放式冰箱,裡頭販售各種Vegan自製商品

unnamed (17).jpg

冷壓果汁旁貼著豐富的成份說明

然後包裝是最可愛的那種

unnamed (2).jpg

unnamed (19).jpg

包裝上印著一頭牛,卻是不含奶類成分的Vegan起司

圓圓一塊72澳幣,可惡啊~~下次一定要吃到

unnamed (23).jpg

unnamed (24).jpg

一樣是Vegan純素的肉桂捲和胡蘿蔔旦糕

如此洋派風格的店,這種小甜點是肯定好吃的

unnamed (22).jpg

還有~~一顆顆的椰子!!

unnamed (3).jpg

unnamed (9).jpg

菜單的品項很多,密密麻麻的好難拍清楚Orz

裡頭有蛋奶素五辛素純素選項

因為中英文成分都寫得很清楚,不吃什麼可以詢問去除

我去的時候是直接告知店員自己吃Vegan素食

店員用手指劃了一整圈霸氣告訴我,菜單背面全部都可以做成Vegan

unnamed.jpg

unnamed (27).jpg

結帳的櫃台上放了好多切片旦糕和巧克力豆餅

等餐的時候一直受到它們的呼喚(餓

unnamed (28).jpg

unnamed (14).jpg

就在巧克力餅乾和旦糕間一陣掙扎後選了片香蕉旦糕

甜度很高油也不少,照理不是我喜歡的那種

但不知道是剛好餓了還是被這種美式氛圍影響口味

只覺得好油好甜好爽啊~~~

unnamed (13).jpg

於是在出店門前我又買了第二塊(誰也無法阻止我了!!

一拿到還忍不住先咬兩口才拍照

除了上頭的黑白芝麻和堅果種籽,裡頭還有好幾顆藍莓果粒

口感濕潤綿密,超級罪惡又好吃得不得了(有毒啊~~

unnamed (15).jpg

unnamed (29).jpg

因為店裡的內用座位不多,很多客人都是選擇來外帶

而他們所提供的餐具和包裝材都是可分解材質(玉米澱粉吸管和紙漿壓成的湯匙

當然,能帶自己的環保餐具是更棒的!

unnamed (36).jpg

在店員推薦下點了一份沙拉和捲餅

帶上它們到教堂旁的小空地,一邊曬著初春暖呼呼的陽光

unnamed (33).jpg

一打開就看到各種蔬菜的顏色讓人心情超棒

我點的沙拉是小份的,兩個人吃搭配捲餅剛好

unnamed (37).jpg

Sonoma Garden Salad 田園沙律,MOP$70

甜菜根切成了討人喜歡的鋸齒狀,烤過後吃起來格外清甜

對半小番茄與紅椒,配上新鮮的沙拉生菜最爽口

上頭再撒上滿滿的杏仁碎讓口感更多層次

unnamed (8).jpg

重點還有這個無敵的沙拉醬汁

主體是柳橙但帶點椰子的香氣,它們溫潤的甜味讓人欲罷不能

而裡頭那些黑白相間比奇亞籽更小些的東西

原來是我在台灣沒吃過的罌粟籽

後來查了一下發現台灣沒有這種食材,主要和毒品法規有關

(因為罌粟花其實就是提煉嗎啡的原料

但在很多國家其實是很常使用來提升香氣和烘焙使用

我是覺得罌粟籽本身沒什麼口感和味道拉

但整個醬汁真的非常美味,可能它有些隱約的功勞吧?

unnamed (5).jpg

我不是特別愛沙拉的人

因為很多沙拉不是菜太冰冷,就是味道平淡像在吃草

這真是我吃過最最喜歡的沙拉了

不會有那種只為了健康而吃,而有點勉強的感受(大多數我吃沙拉都是那種感覺xD

每一口都吃得很享受

unnamed (30).jpg

unnamed (31).jpg

Daily Market Wrap 時令卷 ,MOP$75

捲餅本身就會附沙拉在一旁

在這裡的沙拉是油醋口味,灑上些黑白芝麻和蕃茄切片

只是醬料改變就變成和剛剛截然不同的風味

兩種沙拉交換著吃很過癮

另外這個看似千篇一律的蔬菜組合捲餅

卻有鷹嘴豆泥和青醬在裡頭,偶爾又能吃到些油醋的酸,一點也不無聊

加上我本來就是酪梨的粉絲,整個又再為這個捲餅加分

unnamed (12).jpg

''prepared daily with love''

很喜歡他們店門前的這段文字,在這裡也確實感受到這樣的美好

不論是每寸迷人的角落,牆上在說話的標語貼紙,和每一口為精神充值的餐點

讓每個進來的人全開滿了花

在這個滿滿愛的蘿蔔裡,來這當隻幸福的邦尼吧!


│Blissful Carrot│

地址:澳門施督憲正街79號85(吃完可以順便去官也街買買手信

營業時間:10:00~20:00,週三公休

電話:+853 6298 8433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blissfulcarrot/

 

●○●○●●○

感謝觀看此篇文章,歡迎到粉絲團坐坐素食少女 Vegan Life

156.pn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素食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