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020.jpg

身為嘉義人,如果有人請我推薦在地Vegan餐廳

這間鼠麴草肯定是我的首選

這間店坐落在遊客比較少前往的東洋別墅區裡

周遭環境非常清幽,搭配店內文青感的擺設裝潢

和他們的食物一樣撫慰人心,讓人感到平靜

IMG_0014.jpg

我喜歡店外滿滿的植物與爬上天花板的藤蔓

融入自然而不是刻意的裝飾

在都市久了偶有感到厭倦的時候

來這邊就會有種,阿~是嘉義呀,真好呢!的感覺

IMG_0005.jpg

IMG_0002.jpg

從一間店給人的印象就可以推敲出店主的性格

吊燈的造型,乾燥植物的種類

牆面上的油漆色澤,花瓶的形狀

從微小地方觀察店主對生活的態度

雖然還沒點菜就讓人感到安心

會如此注意小細節的人,菜色肯定也有一定水準

IMG_0021.jpg

IMG_0022.jpg

店內寬敞,二樓的廚房前還有長桌用餐區(老闆說偶爾會在二樓辦一些講座活動)

因為店裡的員工不多,等餐時間會比較長

不過因為東西好吃我是不介意等待拉

真的無聊的話可以到書櫃前找書翻翻,店內書籍報章的數量頗多的

店內有兒童座椅喔!

IMG_0001.jpg

菜單的選項不多,一頁就解決

不過要吃飯有飯要吃麵有麵,要點心或甜點都有

不用猶豫吃什麼太久也很適合我這種選擇困難症的人xD

我有跟老闆確認過,店內菜單品項確定都是蔬食無蛋無奶無蜂蜜(五辛可去)喔!

聽老闆說他早年是宗教素,近年比較偏向因為環保吃素~

IMG_0004.jpg

我們點了一份法式烤菇套餐

這是套餐附贈的餐前沙拉及醋飲

裡頭有好幾種水果切成容易入口的小丁(而且都很甜!)

配上細細捲起的小黃瓜片,佐上微甜的白色醬料

一旁的醋飲喝起來清爽不酸

IMG_0008.jpg

法式烤菇套餐 NT400元

餐點一送上時有種,哇~真的是烤菇耶XD

兩條白胖胖的杏鮑菇以如此完整如初的模樣登場

攻擊力看起來很小,可是千萬不可小看這傢伙了

他可是讓家母吃上一次就魂牽夢移朝思暮想的烤菇

建議烤菇不要用刀子切,直接用最豪邁的方式一口咬下

菇的外皮烤得不會太乾,裡頭鎖住了所有的精華水分

混合上頭簡單調味的胡椒粗鹽,更帶出了杏鮑菇的鮮美

這種juicy的口感絕對!!能被驚艷

IMG_0009.jpg

下面這塊長長的切片麵包也不遑多讓

底下呈現可愛的小波浪鋸齒狀(以這種非主流造型推斷應該是自製的)

上頭塗抹一層鹹鹹油脂,與一點和冷麵上頭一樣的蔬果小丁

好吃不乾口感棒!

IMG_0011.jpg

IMG_0012.jpg

用義大利麵為基底的冷麵非常特別

麵的口感軟硬適中

味道有鹹有甜有果香非常豐富(裡頭還有我最愛的酪梨~~

而上頭釀過的桑椹更是畫龍點睛

這種口味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的純素義大利麵口味

小小一碗表現得誠意十足令人感動

IMG_0010.jpg

湯的部分是清淡的南瓜湯

因為加了辣粉口味是微辣喔

感覺除了南瓜以外就沒有其他成分了,自然風的感覺

IMG_0007.jpg

三角飯糰   NT50元

拜託了!有肚子的話請務必點一個飯糰(土下座

這個飯糰一樣看起來簡單但實際上也是個狠角色呀!

五穀米飯煮得香Q,重頭戲是裡頭的包餡

略微切成碎塊的杏仁堅果與松子仁

與香料浸泡在果仁油裡,再加上些許岩鹽與辣油

吃起來脆脆香香的很過癮

而且因為太好吃連剖面照都來不及拍就吃光(真是失格的美食部落客阿Orz

飯糰的內餡有做成玻璃裝的罐頭放置在櫃檯前賣

飯糰五穀米也有在販售喔~

IMG_0016.jpg

就是這裡

有分含五辛及不含的兩種,一罐印象中是260元

我買了一罐回家拌飯夾饅頭都好吃!

IMG_0018.jpg

櫃檯前還有一些無蛋奶vegan手工餅乾,成分標示得很清楚

IMG_0023.jpg

主廚義大利麵   單點NT220元

義大利麵的口味似乎是不固定的

我們當天去吃時的口味是香椿義大利麵

配料一樣豐富,麵條也是軟硬適中

但因為吃素太常吃到香椿了比較無感一點

所以我對這道就比較沒有感想~

IMG_0013.jpg

套餐附贈甜品

是杏仁加薏仁打成的糊,甜度剛好冰涼消暑

這樣的甜點感覺很養生呀~

如果是長輩來也會滿意吧?

IMG_0006.jpg

島呼豆奶   NT160元

本來是要選可可口味的,但被告知今日可可粉沒了

就改成店員推薦的菠蘿蜜口味

因為菠蘿蜜本身的甜度就夠,沒有加額外的糖進去

喝起來清爽好喝,一下子就喝光光

要注意波羅蜜口味好像不會每次都有喔~

IMG_0024.jpg

桑椹鳳梨   NT120元

釀過的桑椹和鳳梨很搭

酸甜好喝顏色也很美

在店裡看見他們之前受訪問的報導文章

從內容得知店內食材的選用,都是結合嘉義在地小農

無農藥及化肥下成長的作物

以讓自己也能吃得安心的方式烹調

所以價格在嘉義餐廳來說雖然是貴一點點

但因為是用好東西好理念做料理

在這裡絕對能心滿意足收穫滿滿(快來充電正能量吧!!

IMG_0025.jpg

最後附上貼在廁所裡鏡子上的手寫詩

貌似是文青老闆寫的(我猜拉

嘉義有這樣的好地方讓身為嘉義兒女的我感到驕傲

也成為我心中帶外地朋友前往的嘉義餐廳首選

 

鼠麴草蔬食

電話:05-2753578

地址:嘉義市東區文雅街東洋新村603號

營業時間:週一,週四~週日11:00-21:00(週二,三公休)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cudweed/

 

●○●

感謝觀看此篇文章,歡迎到粉絲團坐坐素食少女 Vegan Life

156.pn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素食 vegan 蔬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素食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