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7993.JPG

身為一位長期的外食素食者,天天餐廳是不太可能的

而台灣一般傳統素食小吃店又容易有蛋奶成分

vegan素食者一不小心就會踩雷

找到一間純素能夠兼顧荷包與營養,好吃又能飽足的店家

真的是萬中選一!

這間食在地台灣素完了!!

吃過一次就瞬間主顧

IMG_0748.JPG

捷運行天宮站四號出口出來,往右後方錦州街走進去

直直走一小段,看到這個台灣圖案的招牌就到囉~

IMG_0729.JPG

店裡燈光明亮,位子不少

每當有人用餐完畢離開,店員都會帶著店家自製的清潔劑擦桌

而且他們擦桌...真的是最用生命的那種

非!常!大!力!(笑

每次等餐都會一直偷看店員擦桌的英姿xDD

我認為對待桌面整潔都能如此到位的店家

食材的選用和烹調一定不會馬虎~

IMG_0741.JPG

餐具醬料都是後方自行取用

重點是~~湯和飲料都是喝到飽

飲料還是沒在跟你隨便的烏梅汁耶!怎麼會這麼感人

湯通常是有海帶的味噌湯喔

IMG_0743.JPG

醬料區的醬料們特寫

蔬菜醬是帶有酸酸甜甜的醬油

腰果芥末醬適合搭配炸物

IMG_7385 (1).JPG

IMG_7386.JPG

IMG_7387.JPG

奉上菜單~一份套餐皆是150元以下

套餐主食除了基本白飯及五穀飯外

還有黑芝麻冷麵及酸辣冷麵兩種選擇

我算是胃口頗大的女生

一份套餐搭配湯和飲料可以吃得很飽

IMG_0751.JPG

蒲燒牛蒡排套餐 NT150元

套餐基本上會有一盤菜盤+兩種隨機變換的小菜+主食&主餐

菜盤則是由兩種沾有酸甜醬油的蔬菜

以及一格清燙甜椒木耳杏鮑菇組成

那天店裡剛好在舉辦升級蔬菜份量的活動

所以這個菜盤比平常份量更多

IMG_0737.JPG

平常正常分量其實是這樣↑↑

我是覺得平常份量就蠻夠的了

那天吃完加量一整盤後感覺自己有點像牛XD

店內的蔬菜都是有機的,簡單烹煮就清爽好吃

外面吃飯很怕遇到那種菜煮太久爛爛的

在這邊完全不用擔心,吃得出蔬菜那種脆脆新鮮的感覺

IMG_0752.JPG

這個....

超好吃!超好吃!超好吃!

第一次吃這個蒲燒牛蒡排真的是內心宇宙爆炸

薄脆的外皮裡夾層著一片海苔

滿滿牛蒡絲內餡混和著剛好的薯泥

加上甜鹹照燒醬的調味非常下飯

我不算愛牛蒡的人,但這道真的把我征服

真心推薦

IMG_0740.JPG

主食的五穀飯上頭撒著些許素肉燥

素肉燥的部分不油,些許微微的鹹味

米飯也煮得香Q好吃

IMG_0731.JPG

IMG_0734.JPG

泰式打拋套餐 NT130元

這道因為主餐口味就蠻重的

五穀飯就不會加素肉燥在上頭

而這道泰式打拋真的是把我辣翻天了

他的味道是不錯的,裏頭有紅蘿蔔,筍丁和大豆素丁

能吃辣的話應該會很喜歡

但我幾乎是一邊流淚一邊吃完XD

如果你跟我一樣只是偶爾吃小辣的程度

還是斟酌點餐吧(抖

IMG_0750.JPG

IMG_0749.JPG

杏鮑菇天婦羅套餐 NT130元

天婦羅的炸衣算厚,杏鮑菇很多汁

上頭淋的醬料蠻好吃的

酸酸甜甜帶點金桔柚子的香味很特別

同行用餐的朋友說他最喜歡這道~

我則是喜歡這次套餐左下角的番茄鷹嘴豆

補充我滿滿的植物性蛋白

IMG_0753.JPG

IMG_0755.JPG

穿龍豆腐套餐 NT130元

這道適合喜歡清淡的人

簡單的豆腐搭配醬油膏,為了就是要吃出豆腐樸實的美味

而套餐主食我們搭配了酸辣冷麵(拍起來好像麻油麵線

手工麵線非常滑溜,酸味較明顯感覺不太到辣味

雖然說是冷麵但吃起來就是常溫

期待冰冰涼涼的人可能會失望

但就養生者來說可能是件好事

IMG_0738.JPG

黑芝麻冷麵 單點NT45元

主食的兩款冷麵我比較推薦黑芝麻喔

溫和的酸味和芝麻香,不油滑順好入口

手工麵線果然強大呀~~推推

IMG_7861 (1).JPG

窈窕輕食餐 NT80元

左上角那碗丸子是我加點的,不含在這個套餐裡喔

輕食餐不論飯和菜份量都是一般套餐的縮小版

主餐附一塊水煮豆包加點醬油膏

適合胃口小一點或是想減肥的人

那次點好像是因為在做活動只要50元一份(也太便宜!)

好奇就點來吃了,份量對我來說當然是要再加點其他東西才會飽的

FullSizeRender (6).jpg

FullSizeRender (7).jpg

印度咖哩香草丸子 單點NT60元

這邊的優點之一,我最喜歡的就是不使用素料這點

所以餐點都能感受出手做的溫度

這個咖哩丸子裏頭有鬆軟的薯泥混和蘿蔔蔬菜

外頭再經過油炸成形,份量不大(聽說還有加入豆腐渣和迷迭香)

而咖哩醬是味道比較酸的那種

FullSizeRender (8).jpg

客家小炒 單點NT45元

以前印象這種客家小炒應該是有點重口味

而這道菜不辣有些鹹味,口味算是中等

裡頭主要有豆腐,杏鮑菇和芹菜

整體維持不油不過鹹的普通好吃

IMG_0746.JPG

我記得每次在這有吃到紅蘿蔔的菜時

仔細看他們蘿蔔都是連皮切塊直接下去料理的

這種樸實不浪費的感覺,讓吃的人也覺得踏實滿足

食在地支持本土小農使用有機食材

是一間對台灣這塊土地好,對地球環保好,對你我身體更好的店家

帶葷食者朋友來用餐也獲得了一致好評

真是巴不得開在我家隔壁阿~~

 

│食在地 台灣素

電話:02-25410799
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錦州街183號(近捷運行天宮站4號出口)

營業時間:11:00-14:00,17:00-20:30

FB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aiwanSu/

●○●

感謝觀看此篇文章,歡迎到粉絲團坐坐素食少女 Vegan Life

156.png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素食少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